pixiv_id=42768956

文章其实和夏至没有太大关系,说是夏至之后只是时间凑巧刚好当标题罢了。

大概是五月病要病到五六七八⑨十一十二月的原因,已经有大概两个月没更新文章。

基本从五月到现在都是在和痛风纠缠,原因主要是因为五月初吃了三文鱼作死。尤其在经历了关节疼到半夜睡不着之后,我觉得健康还是挺重要的_(:з」∠)_。

补了一部分村上春树的小说,觉得从某种意义上讲,还是蛮适合在夏天读的小说。读了《设计师式认知》和《简约至上》,觉得前者我尚不能完全理解,而后者我看得懂却不怎么会用。顺便看了《动物农场》,我觉得比 《1984》 还要有意思一点。专业书基本都是断断续续在读。

5 月和 6 月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写信安大赛的代码,我参加的组做的是一个音频方向的盲篡改检测,所以刚好把 mp3 的编码和 wav 的结构翻了翻,大概在比赛完之后会稍微总结一下。

6 月已经算是大四毕业的时候了,对于像我这样的大三来说,也开始为之后的事情做打算了。两个室友去阿里和企鹅那边实习,另一个室友回家去准备考研,再加上刚听闻机油申请上了自己满意的学校,觉得大学的日子基本也快结束了。折腾完这阵,我基本也就专心考研了。

夏至已过,算是真正到了夏天,夏天快乐,但愿各位都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