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好吧我只是放一张图来玩。

已经有一阵没写这种类型的文章,现在正在坐在开往武汉的高铁上,刚好有空总结一下。

在这一个月中,我大概花了快一周的时间去做密码学的大作业。

密码学的大作业是 DES-Encryptor 的编写,最早我是计划采用 Python 来写这个作业的算法部分和 UI 部分的,后来在写出算法部分后测试了一下,速度大概只有 4k/s,实在是无法忍受,所以后来选择了选用 c++ 来编写外挂模块,再加上后来用宏定义用的丧心病狂【杭神比我丧心病狂多了,最终速度达到了 3+M/s,起码是一个还可以的速度。

在 DES-Encryptor 编写的这段时间,感觉还是学了不少东西,选择 Python 是因为我学习了 Python 想练习一下 Python 的编写。学习了一下 PyQt4 和 WXPython,感觉在我使用的方面,PyQt 比 WXpython更加好用一些,所以最后 UI 选择了 PyQt,而 C++ 的外挂模块,感觉是对混合编程很有用,之后有机会还是需要再深入学习一下,至于用宏来替代循环,等我看完《深入理解计算机操作系统》再说。

ACM 方面这个月开了 Ploya 和线段树的坑,近期一定要感觉解决完这两个专题。

因为还是觉得静态的 Blog 爽,所以把 Blog 从 Wordpress 迁移到了 Jekyll。

补了一下樱花庄,算是不错的作品,在有些地方感觉描写的很棒,相比于大多数作品更真实,基本讲的就是一个战五渣是如何在一群大触之中生活的故事

花了四个小时完了一下神作《To the moon》,音乐和剧情的很棒,有空我可能会再专门写一篇文章吧。

其他的日常性质的事情我就不一一去说了,这个月大概就是这样了,有点晕火车,就写到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