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future

我是在优酷播放了22.5万次后才看到《坏未来》这个短片,作者李阳。

作为一个看过几遍《李献计历险记》的人,我对于李阳这个名字一点都不陌生,哟,没错,飞行员老湿出新片子了。

点开视频熟悉的还是飞行员那个充满着浓浓京味儿的声音,故事大概讲的就是一个可以控制多个身体的主角的一个悲剧爱情故事,这次还是一个披着科幻外衣的爱情片。

整个片子梗真是和《李献计》一样,多的数不多来,1984,Playstation奖杯,EVA,欧美漫画,谍战片儿,英文课本,西游记….其中那个M-Zone人还真是全片唯一让我乐的地方了。

对比于《李献计》,《坏未来》还是要差一些,对于《李献计》是文艺和煽情,《坏未来》做的有点过了。梗和效果多起来的负面效果就是整个影片效果太绚丽,感觉有一种商业的浮躁气息。当然这也不排除自己的期望太高,就像当时期待新海诚的《追逐繁星的孩子》能带给我如《秒5》一般的感动一般,有些许失望,人会变,人总得有新的尝试,你没法要求花儿永远去玩他们当初的朋克,就像现在你不能让飞行员一直拍动画一样。

尽管感情太过,梗太杂,特技太炫,至少飞行员老湿还是在表达着他的一些看法,一对比一些可以给负分和零分的电影,至少《坏未来》算值得一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