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路与漫长的白日梦

漫无止境的八月,又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年经帖。

上了一年大学,终于知道大学是个什么样子的,但是依然却没有搞清楚大学的意义。开始把大学想的太简单,自己是计算机方面的专业,总以为只是敲代码与研究电脑,最后还是不擅长的数学恶心着了我。后来又把大学想的太复杂,想目标是嘛,想理想是嘛,结果连自己自己脚下的东西都没看到,呵呵,一个连搬砖都不搬的屌丝,情何以堪。比不起学霸,也比不起技术帝,在这个大神越来越多的时代里,像我这样学术不佳技术又半吊子的人,实在是在大学生活中实在是蛋疼不已。

挫…那学,但放弃依然是我人参难题,这点似乎一直没变,本来就是干上一件事情就有感情的人,这选择的太多根本尼玛一件事情都干不好,已经干了又舍不得放弃,实在想不通当初我是要闹那样,现在我是要闹那样。一边对自己的选择深感卧槽,一边干着事情,一边又幻想着明年,这似乎如漫长的百日梦一般的生活着实还是令人不爽,但没到学期末才发现自己就是那个骂着自己的境遇却还是逆来顺受的人。实际上自己真不累,真不够努力,到底谁苦逼呢,谁都有自己的苦逼之处,想着自己苦逼反而成为了自己不努力的借口,再蛋碎还是以“呵呵”了之为好。

暑假继续回来acm,还好这是下学期只干的几件事情之一,但是到底是不是只有那几件…..我还真真切切地需要执行力,每每望着众菊苣强力的手速,做题快速的思路,实在是让我又回到那个夏天和起立一起挨mary批的时候,我只能说自己懒,2010年,没努力够,自己最后没有一个好的结果,之后依然如此,数学如此。一个令人卧槽的大神总有一个令自己和别人卧槽的过去,正如我在csdn上看到的一句话“时间并不会因为你的迷茫和迟疑而停留,就在你看这篇文章的同时,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冥思苦想,在为算法废寝忘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狂热地拍着代码,不知道又有多少提交一遍又一遍地刷新着OJ的status页面……没有谁生来就是神牛,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时间不多,缺陷太多,只能是去加倍努力了,这是一个需要坚持的遥远的旅途。

还是没有打破白日梦般的状态,即使是准备仓促,也必须走上这条遥远的旅途,起码是为了未来,迟早都得努力,我想这次必须早一点了。